10897877_1777806832443817_4174562722257829040_n.png  
((歡迎光臨,隔了22年再次浮出的夢想園地))


在電影上映前,我特別翻出前三集來看
畢竟最早觀看侏儸紀公園是我未滿一歲的時候
再有記憶的時候看的時候,大概也只有國小的時候

再重新回味之後,發現對於自己小時候居然可以這麼冷靜地觀看系列作品的第一部
而且還不是只看一次,而是在電影下檔後
再拿到錄影帶之後還重複看了很多遍

(在重新觀看之後,也是蠻佩服自己可以耐心地看一大堆劇情
等待恐龍的演出時間XD)

對於我來說,侏儸紀公園是啟發我想像力的一部作品
也是我童年時期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那這部系列作對於我來說是否滿意呢?
我大概會給的99.9這樣的分數
一來沒有完美的作品
二來這次確實還是有些點讓我感到不解

最重要的是
一部劇情沒有特別著重在感情上的電影
居然可以讓我看到鼻酸想哭
你說,這個分數一點都不為過吧w

 擷取.JPG  
((就跟你說不要觸霉頭,要信阿XDDDDD))

這次劇情描述第一集事件的22年後(有趣的是,現實世界第一集跟這集也隔了22年)
那個從未開張的侏儸紀公園,改名為侏儸紀世界重新開張
不過在劇情的時間點,侏儸紀世界不是剛開幕
而是已經營運10年的熱門樂園

不過在這營運數年的樂園人數卻漸漸下滑
所以營運方決定創造出一支混合基因的恐龍來衝人氣
但卻在即將拿出來展示前,發生了突發事件....



fx_fjen70369610_0003.jpg  
((在太空探險之後,回來地球換職業訓練恐龍,讚wwwwwww))



這次不是重啟作品,而是系列的續作
但更精確地來說,這是一部與第一集連結的續作

而會我鼻酸想哭的最主要原因也是這個連結
因為本作的劇情發生正是第一集的小島
還有一些第一集出現過的恐龍
再加上經典配樂總是在適當時間出現
更是把舊記憶一股腦地丟出來


這次劇情比起第一集更著重在資本主義上的反諷
還有描寫人們對於現狀總是不滿足的心態

像是劇中提到剛開始的公園只需要八種就可以讓人瘋狂
但現在我們居然需要靠混合基因恐龍才能拉人氣

而最後被創造出來的東西,摧毀了整個建構起來的樂園

就像在暗示也許心中所期盼的東西,並不一定是好的
也不能貪心的想要所有的特質,因為混在一起帶來的好處不一定是好的



fx_fjen70369610_0017.jpg  
((你說要 "更大""更猛","更酷"我記得你在備忘錄上是這樣寫的))



開頭也有提到有些地方我有點不解

其中一點是對於吳博士的轉換實在有一點不習慣

畢竟這個角色在第一集比較像是有著夢想的科學家
這一集卻讓他感覺換了一個人,完完全全沒有第一集那總純粹的感覺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一集並沒有著重在這角色上
所以才會讓我們有了這樣的錯覺

二來是對於這次兩位外甥的設定上
我覺得提到父母離婚這條小支線實在有點突兀
像是要加深什麼,卻也沒有達到實際效果

不過在女主角的刻劃上我倒是很喜歡
因為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她與第一集哈蒙德不一樣
也很區分兩部作品不太一樣的氛圍

一個因為員工私利而沒有完成夢想的公園
一個因為商業利益而摧毀已成功繼承遺願的世界


fx_fjen70369610_0004.jpg  
((女主角很可愛,非常亮眼阿XD))


總結來說,如果把"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當成一位出現就獨領風騷的女子

而你在22年前愛上了她
但在隔了幾年之後她卻用曖昧的詞語回復你兩次
讓你哀怨著,想要在一賭她初次登場的風采

那這部續作就是那個你愛上的她
寫給已經迷戀她22年的你,一封濃濃愛意和舊記憶的情書

fx_fjen70369610_0037.jpg  
((這次日本人出現頻率滿高的耶,官網上還有吉野家XDDD))


而對於新世代來說,我認為這是一部這個時期的"侏儸紀公園"

雖然這樣類型的電影可能對於這世代來說並沒有特別好看
甚至會覺得無聊不有趣
而片中的特效也不像當初這麼有突破性

但是這部所夾帶的濃厚經典和隱含在劇情下的暗喻
仍是一部值得觀賞的作品

我想下部的劇情應該會接續吳博士被帶走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也很期待可以帶出就系列的角色
畢竟在官方整合系列出的漫畫中,有提到哈蒙德的外甥之後的事

期盼下次再回到系列世界的時候

以上

 

arrow
arrow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