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93d2cacde3c579c315a301894d6-1428334964711.jpg  
((所以你腦袋裡的誰掌管全部呢?))

之前聽到LNG的鳥屎在麥卡貝分享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
大致上的意思是

”皮克斯賦予玩具靈魂,賦予車子靈魂,賦予魚靈魂,現在它將靈魂也賦予靈魂”

是的,將靈魂賦予靈魂
這就是讓腦筋急轉彎很特別的原因之一

這部皮克斯繼前傳性質的怪獸大學後的新作品
再一次使用了原創劇本,而這次將我們的情緒都給角色化了

劇情描述萊利再一次搬家之後
因為環境改變和種種因素,導致腦袋內掌管開心和難過的樂樂和優優
掉入了腦袋深處,而剩下的怒怒、驚驚與厭厭只好掌控整體情緒
但卻將一切都變成了一場災難

 Inside-Out1-600x337.jpg  
((劇情裡面有很多很好笑的笑點,因為你會自己跟自己的某些時候連結在一起))

隨著年齡增展,我們看待事物開始有了許多不一樣的看法和想法
有時候,小時候看的動畫片也會有了不同的解釋

不知道是年齡增長,開始了解許多事情
還是近年迪士尼或是皮克斯的作品
漸漸開始有了些需要點經歷才能體會的含意
不再是純粹FOR KIDS的作品

前半段的劇情是個很純粹給小朋友的動畫片
有著個性鮮明的腳色,有趣的互動
還有淺顯易懂的動機

但隨著劇情進入後半段,樂樂和優優進入腦袋深處
漸漸的會發現有很多畫面對於長大的我來說
有很多憋在胸口的情緒

INSIDE-OUT2-600x337.jpg
((很多事是一體兩面,情緒也是一樣))

不管是在幻想樂園裡發現有些東西開始被拆掉
還是某關鍵角色的舉動
而那些劇情上的詮釋,讓我想起一件事情

是的,在長大的期間
我們都失去了遺忘了很多東西
也拋下了很多東西

而在最後收尾的部分
則會發現自己不再像過去一樣的單純
但卻學會了將情緒揉合
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

其實結局的部分也是我認為這部其實有些是拍給有些年紀的年齡層
因為同場有小朋友,他其實對於結局為什麼是這樣完全不能理解
而同行的媽媽卻完全無法解釋

畢竟那真的是需要長大才能理解的涵義

Inside-Out5-600x337.jpg  
((樂樂在設定上第一個出現的情緒,是最單純最樂觀的情緒))

我不得不說,這是今年我看過的動畫電影裡面最催淚的一部
也許是想起那些我們回不去的單純童年
也有可能是因為腦袋裡的優優跑出來控制腦袋

所以如果哭點超低的朋友要去看
真的要帶衛生紙!

不要再認為動畫電影是小朋友才去看的
有些東西是真人電影無法呈現
只有動畫電影才能表現的點

所以有時間花錢去看看腦筋急轉彎吧
也許你也體會到我在上面所說的東西

推薦給大家拉~

arrow
arrow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