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_VerC_Poster_1.jpg[1].jpeg

((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  ))

 

在上映之前,一直有看到不太好的評論
老實說自己也有些怕怕的

身為一個系列作玩家,所以對於自己喜歡的作品被改編成影視作品
多半會夾帶許多複雜的心情

在看到一些剛出來的評價,說真的很怕會大爆炸
不過在禮拜一有試映評價出來,做了一點平衡

不過眼見為憑!所以今天就跑去戲院一睹為快了

總結出來的感想

作為一部影視作品,稱不上特別好的作品,但也不會到很差的作品
但身為遊戲系列作品的其中一章,卻是一個稱上佳作,且推進系列進度的好作品


tn_DF-0274801.jpg

((希望不要因為票房差的原因,不被判入正史))

這次劇情描述柯倫·林區一名被判死刑的罪犯
在執行死刑之後卻發現自己並沒有死亡,而是被帶到Abstergo公司底下的研究所
並且被以半強迫的方式進入基因記憶追溯機器「Animus」中
探索自己的祖先-阿基拉·狄尼赫拉的過往
接著林區意識到自己被捲入一場已經持續幾百年刺客兄弟會與聖殿騎士團之間的戰爭

 

tn_DF-01364_R01.jpg

((跑酷跟信仰之躍基本上就完整呈現,爽度十足))

 

 

刺客教條系列一直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遊戲作品
自己後來購入PS4的原因也是因為自己知道用筆電不能再繼續玩系列作品了

而這系列一直讓我很喜歡的就是因為
他巧妙地將真實的世界歷史
帶入了虛構的故事情節

將一場兩個不同理念組織的大戰,以真實歷史事件的背景
好好地呈現給遊玩的玩家

所以當初在看到電影版的回憶線只佔了整體的30%,而現代線則負責剩下的70%
心情是有點惋惜的
畢竟回憶線在遊戲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但實際看完之後
我認為這樣的配置是非常正確的
尤其在這部電影是跟遊戲世界觀相同的條件下

而這部作品也沒有大爆炸,我認為這個條件加了不少分

要知道,多半幾部電玩改編的作品評價至所以會很差
我認為是因為改編作品是直接將遊戲的劇情做一個重新演出
但可能我們都知道原本的樣子是怎樣了
而且再加上我們沒有實際去遊玩,而且改編又會做改動
所以自然地只要走偏就會很差

 

而建立在同個世界觀的優勢就是
我可以用不同於遊戲的角色當主角
接著在使用遊戲已經發展出來的設定和環境下做發展
比較不會有毀掉原本遊戲感覺的狀況

在原本的遊戲中
除了過去線祖先角色本身的故事之外
整個遊戲在推動劇情的部分都是注重在現代線的部分
而遊戲遊玩的部分著重是在過去線的部分

簡單的來說就是

過去 -> 遊戲遊玩的重點
現代 -> 遊戲劇情

所以對於劇情走向的電影來說
選擇現代線作為主軸描寫這次的劇情
是一個非常好的決定

而剩下來的過去線
也是直接將原本遊戲裡面的重點直接演繹出來
著重在跟伊甸碎片位子有關的最後一個事件

當然,這樣的決定我認為是好的
但也有是有它的缺點還有可惜之處

可惜之處在於
我們對過去線的角色不會有像我們對於遊戲中的幾個過去線角色
有這麼多的情感,也看不到過去線的角色在所屬時代背景下的拉扯

而缺點則是
少了遊玩時的難度和思考和花的時間
一些橋段對於電影來說太過草率
尤其是結局的部分

不過大局上來講,這樣的決定我還是給予肯定的評價

 

tn_DF-0884101.jpg

((現代線的幾個角色也是彩蛋阿,因為他們都是遊戲中出現過的角色後代,雖然我只看出兩個))

 

原本一年出一款遊戲的刺客教條
在電影釋出之後,ubi就表示今年不會有任何的遊戲作品

但在看完這次電影版之後
我個人是覺得基本上電影就是一款刺客教條的遊戲續作
而且還推動了本身遊戲系列的劇情

基本上遊戲在三代之後,現代線的故事一直處於一種停頓的感覺
主要的描述不再像前三代那樣,跟過去線對等的一起呈現給玩家

三代之後的現代故事線的描寫都只是零星演出
比較重點的部分都交給了遊戲內的文件,還有周邊出版的小說跟漫畫

而這次的電影則將現代線的故事作了一個比較大的轉折點
想必之後會對於後續作品有程度上的影響

 

assassin-s-creed-le-film-michael-fassbender.jpg

((不需要擔心自己遊玩技巧太爛,也可以體驗刺客教條的魅力))

總結的來說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我認為他是好看的
不過正如同開頭我有提到

單就電影作品來說,確實不是非常好的作品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稍微了解過遊戲背景
有些時候是比較難去理解劇中的情節跟動機

再加上如果知道遊戲,但不了解其背景
會很容易對於這部電影有錯誤的期待感

不過對於系列作玩家來說
這部電影我認為不負系列作之名!

而且也讓我稍微期待之後可以看到林區出現在遊戲裡面w
 

arrow
arrow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