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P000001313313080616121801  

((......所以河馬到底在想什麼?))




還記得2009年那部<<第九禁區>>嗎?!
一部很不一樣得外星人電影~

而今天要來為大家分享的就是同個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
所帶來的最新作品<<Elysium>>,台灣翻譯為<<極樂世界>>

其實本來今天是打算去看降魔戰警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選擇了這部片

回家我才發現原來我是看了這家戲院的第一場阿xD

之前是知道這部,但沒有太深入去瞭解本片
因該是這部的見光率比起環太平洋還少吧XDDDDD

另外就是片名!!
雖然的確是原文翻譯
但是極樂世界XDDD?!

想想看對家裡家長說......

我要去看極樂世界,要一起來嗎?

1365652030_6696_elysium  

((看看這環!! 實在很難讓我不會聯想到HALO阿(笑))

 

故事描述未來2142年的地球,由於疾病ˋ人口爆炸的關係
地球漸漸的不太適合人居住

而一部分的有錢人則移居到一個叫做 Elysium 的太空站生活
那裏有著跟地球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
還有一種被稱作之醫療床的科技(可以自療所有病)

而主角麥克斯(麥克戴蒙 飾)是一名居住在原地球的工人
在製造Elysium用機器人的工廠工作

而卻發生了一場意外,導致自己剩下5天的壽命
麥克斯決定要放手一搏,要不顧一切地前往Elysium.

而因為這樣的想法,讓自己捲入一場麻煩中....

 

elysium-offers-first-look-at-sharlto-copley  

((第九禁區的主角! 片中有還不錯的表現))

比起環太平洋那種超熱血的科幻片
極樂世界冷靜許多

當然沒有很悶的哪種
片中幾場動作戲也還蠻精彩的!

開頭的空拍景
讓人直覺想到第九禁區的聚集地
不過裡面住的不是外星人,而是人類

故事也很了斷的直敘,從有錢人移居 到主角與女主角的過去
直接接到故事主軸

不過我其實很好奇,移居那段時候的故事啊
因該會很精彩wwwwww

fx_feus41535108_0005  

((就是你 右邊那位演員我覺得好像Kit Harington))

比起上部第九禁區夾帶點真實感的敘述方式
極樂世界則是像一般的電影一樣

架構在未來的世界上,藉由Elysium的存在
刻劃富有與窮人之間的差距

可以看到劇中Elysium的國防部長毫不留情的殲滅
從地球上來未授權的飛船

還有為了自己的女兒
不顧一切只想到Elysium使用醫療床的媽媽

一個是擁有一切且不想分享的人
一個是不顧一切想擁有的人

其實看到後來實在覺得
如果Elysium上的人妥協一點不就沒事了嗎?

另外就是修女說的那句也很有意思

''你從地球看那裏很漂亮吧? 但你知道嗎 從那裏看地球也是很漂亮的
別忘記你是來自地球"

當在嚮往什麼的時候,也別忘了自己原始的樣子...

fx_feus41535108_0027  

((有幾部飛行器我很喜歡阿,感覺就超酷炫的))

片中沒又太過誇張的武器科技
感覺還蠻像COD:BO2(決勝時刻:黑色行動2)感覺

而主角帶的外骨骼機器
就像之前美國國防部研發出來的那套阿!!!

唯一最誇張的大概就是那超強的醫療床阿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整體來說還蠻中規中矩的一部科幻片w
有動作,有人性探討

喔對,也有許多噴番茄醬的畫面阿XDD

總之喜歡第九禁區的人可以看看這部
就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一部電影

但如果是那種看科幻片會想一堆設定上的問題的人
(像是 為什麼可以做大機器人 但不做出大槍之類的問題)

那我不太建議你看這部
畢竟要我接受一道光就能治病這種詭異的設定
我也想不透阿xDDDDD

以上

============================================================

 

好久沒寫這種電影的觀賞文了~
感覺好生疏xD

另外就是在推薦一部叫做<<半澤直樹>>的日劇!
實在很精彩阿~~

等到一個段落,我再來寫心得文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瞜~
期待下次再見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