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eficent-Angelina-Jolie-1024x512  
((童年裡那反派的形象,在這部裡還會一模一樣嗎?))

很久沒來寫電影觀後感之類的東西啊啊啊
看完這部實在受不了想寫下來啊啊啊啊


但在開始前先來小屋限定內容(?!)
來聊聊幾部最近看完的電影~

<<哥吉拉>>
一部是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的電影
而這次重啟,雖然有些小瑕疵
但我還是很滿意這次重啟,也默默二刷xDDD

<<明日邊界>>
這是讓我驚訝連連的作品啊
很棒的一部時間類型的科幻電影
但誠心認為漫畫版的武器比較帥啊啊啊啊

<<X戰警:未來昔日>>
最後則是很開心導演把一些被罵翻的部分修正回來了xDDD
也很期待後續的系列作品!

OK!進入重點

這次直接省略劇情介紹的部分...
往下看吧

看到這邊的朋友~
若是還沒看那我先簡單講一下~

這部片可以看!
但我認為千萬不要用覺得這是一部以不同角度去看睡美人故事的電影

而是要帶著這是個架構在睡美人,但卻是個如果反派沒這麼壞的故事
那這部是很棒的電影!

特效也不用說,迪士尼的水準
畫面也很漂亮!!

幾隻奇幻動物的設計很討喜啊啊啊啊


接著劇透開始w

 fx_fmus01587310_0007  

((以下有劇透 , 好孩子往上頁走喔))

 

 

 

 

 

 

 

 

 

 

 

在我開始講這部片的缺點之前
先來說說這部片很棒的地方好了

如果這是一部IF為架構的劇情

那我認為黑魔女是部很棒的電影
不管是整個起源到最後的橋段

都完完全全的讓我們用另外一種假設的方式去看待這經典到不行的作品

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如果賦予了反派愛的情感會是如何
和在一次否定一定要有愛情成分在才能稱作真愛之吻
也會讓我認為這是一部可以跟冰雪奇緣並齊的好作品

但是偏偏好死不死這部片一直在行銷和我自己的認知上
都是以’’不同角度’’為架構作為故事主軸

這也是這部作品讓我覺得最大的失敗點
如果用觀賞不同角度故事的心態去看的話
(以下評論都是以這為出發點)

首先,不否認冰雪奇緣顛覆傳統迪士尼套路的作法是好的
而且是上上之舉

但是黑魔女這部片是架構在經典真愛系王子公主故事上
而不是像冰雪奇緣的半原創上

光是這一點,就讓梅菲瑟喚醒公主這橋段完完全全的讓我感到突兀和不悅

再來我要說的是,在梅菲瑟一吻喚醒公主前
這部改編都是好的,甚至我認為我覺得很棒

不管是梅菲瑟與國王之間的糾結
還是其實梅菲瑟其實沒有這麼邪惡,只是不得不武裝自己
安潔莉娜瓊麗完全將這角色所夾帶的感情發揮得很好

中間與奧蘿拉公主的互動也很棒
有幾部讓我覺得有揪心的感覺

還有烏鴉迪亞佛的部分更是一絕
也更強化前面講的梅菲瑟內心中善良的部分
甚至到後面王子的第一吻沒有喚起奧蘿拉公主

到這裡如果走向變成梅菲瑟為了保護奧蘿拉將城堡封閉
而原版動畫中的決戰變成是梅菲瑟要測試王子(或是只是純粹不相信王子)
最後讓梅菲瑟相信還是有真愛

那我會認為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雖然這樣又會變回傳統的迪士尼電影

但我認為這樣也很棒啊
因為本來就是一部架構在上面的電影
(我在進戲院前也是帶著想看到經典迪士尼的心情去看)

而且也讓我看到賦予反派愛的詮釋
也達到不同角度的方式觀看睡美人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用梅菲瑟喚醒奧蘿拉公主這走向
(我認為這不是真愛,而是大愛wwwww)

還讓國王黑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wwwww

確實迪士尼的作品都沒有差到很誇張
這部的特效和情節也都是中規中矩
絕對不會是大雷片

但我覺得迪士尼在這部想要做的突破上來得太突兀
沒有像冰雪奇緣那樣來的自然和完美

希望仙履奇緣的改編電影不會有像這部讓我覺得突兀的問題.....

以上純粹個人看法啦
(在當下看到其實頗怒的)

最後謝謝大家觀看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魔女 沉睡魔咒 迪士尼
    全站熱搜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