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00.JPG  
(( 柔和的旋律,帶著詩意的歌詞 他是古川本舖))


各位好久不見wwwww
這陣子好久沒發文了
久違的一篇就用開箱文來開局吧(咦?

順便換個名子,用不專業好像都沒人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希望有新氣象xD

古川本舖
今天開箱要來開這位VOCALOID製作人的 2nd/3rd 專輯~

我想因該對於平常是接觸POP音樂因該會對於這位製作人感到陌生吧
不過若是有在接觸VOCALOID,也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初音未來
因該對於這為古川P一點都不陌生


第一次接觸到古川本舖是<<魔法>>這首歌曲
第一次聽到就被那獨特的唱腔和柔和的旋律吸引
在來就是那特殊的MV

要我用一個詞形容古川本舖的音樂
因該就是柔和
一直覺得真的很適合在下午撥著然後喝茶看書

接著又在陸續接觸了他其他的歌曲
最後決定購入兩張台灣有發行的專輯~
分別為 << 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 和 << SOUP >>

兩張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都是由古川本舖作詞作曲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
這是由不同的張專輯是由不同的演唱者來詮釋

但<<SOUP>>則是由Kikuchi Ryota這位創作歌手一人獨包演唱的部分
因為只有一個人演唱
<<SOUP>>這張其實比較有統一的感覺

當然兩張都是很不錯的

接下來就進入開文的部分吧
由於是一次兩張一起開
所以我統一 

左邊(上方)為 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 , 右邊(下方)為 SOUP


那麼就開始摟!!


///////

首先是CD封面封底

DSC01801.JPG  DSC01814.JPG  

((比起SOUP的簡單,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就來的有藝術感點))

DSC01802.JPG  DSC0181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SOUP的封底比較像封面XDDD))


/////

接著是CD本體!!

DSC01804.JPG 

DSC01815.JPG  

((典型的CD盒,應該不用再介紹啥XD))

 DSC01806.JPG DSC01816.JPG  

((其實就比較 , 我個人比較喜歡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的整體風格設計 SOUP讓我太餓了(不對)))


/////

然後是歌詞本的部分

DSC01809.JPG  

DSC01819.JPG  

((兩張都是典型的翻頁歌詞本))

DSC01808.JPG DSC01817.JPG  

((比較喜歡的歌詞本設計就是上面這兩個~))

 

DSC01810.JPG

DSC01811.JPG  

((接著不得不提的歌詞本就是這個!! 中文的歌詞本 我要說的是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這個是我看過最佛心的中譯歌詞本了!!!!))

DSC01822.JPG  

((SOUP的中譯就是很典型的中譯歌詞本,一看就知道我會說剛那很佛心的原因了吧.................................))

DSC01820.JPG  

((都刻意模仿日文歌本了,就訂起來嘛!!!!))


DSC01812.JPG  

((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明明是台壓卻有日盤的質感,不得不稱讚一下阿阿阿阿阿))

DSC01823.JPG  

((再來真的希望中譯本都可以用成向中間那本那樣))

/////

以上就是開箱文本體(?)

 

再來說說我覺得很有意思的部分就是<<SOUP>>裡的 emma brown
這首歌歌本是沒有收入歌詞的!!

因為很喜歡這首,所以之前有去找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古川寫給自己貓咪的歌曲
歌名也是取自自己兩隻貓咪的名字

而沒收歌詞的原因是因為內容太私密了XDDDDD
實在很有意思

這首是SOUP裡面最喜歡的一首

卡式磁帶錄音機錄製的音色讓整首歌充滿了一種特別的情緒阿

特別挑出來推廣給大家wwww
((p.s. 就是目前部落格的背景音樂,因該會放一陣子wwww))

 

好啦,這篇就到這!
下篇因該會寫電影觀後感
大家期待啦~

也歡迎常來看看!
會不定時發些文Wwwww~~

arrow
arrow

    蒼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